close
自己的,心理,孩子,他的,孩童

提問: 這正常么? 問題補充: 我家的老公沒事總喜歡在我或者孩子的身上掐一下,揪一下,把我們惹生氣了他好象很開心很高興,我們還手重了他就發火,呲眉瞪眼的,還罵的很難聽,在他的這種影響下,孩子也會了,對幼兒園的小朋有也是這種行為,這時他就非常的生氣,對孩子又吼又罵,我也曾多次勸過我的老公要給孩子做一個好榜樣,可他總是不聽,總是怪別人,說孩子的手賤,是不是他的心理有些不正常? 医师解答: 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說,成人的行為來自孩童的體驗。比如他在孩童時代通過這種行為體驗得到了愉悅,于是轉化為自己的潛意識,于是成為自己的行為習慣。但這時的行為未必就是為了求得自己的快樂,只是潛意識里的。我們可以隨便假設想象一下,注意,這只是一種假設的想象,為了說明行為的形成過程。比如孩子一些郁郁不樂(孩子也有情緒),家長或者看護他的哥哥姐姐抱著他,哄著他。他無意中掐了他們(她們)一下,他們(她們)痛的嗷嗷叫了一下,于是孩子從中得到了滿足和快樂。這種想象在生活中太常見了。為了孩子能快樂些,看護人不會怎的,還會裝出樣子,討一下孩子的開心。于是會在孩童心理留下印記,成為成年時的潛意識。當成年時他可能完全忘卻了這些,但潛意識他得到某種滿足。上述只是個個案,說明起因,至于他的原因還要分析了這里的原因要靠他自己“回憶”。不是很嚴重的,可以試試一些方法,比如不給他做一頓好飯,甚至帶孩子回避他幾天等,然后把掐人這是聯系起來,促其回憶與反省,只有他“回憶起往事”,才能讓他從根本上得到認識,促其心理轉變。嚴重的要心理治療。這也是麻煩事。首先他要有愿望,否則都白搭。在了一般心理診所都在大城市的科研院所,費用不菲。比如通過催眠術,揭開心理的面紗,在催眠下心理誘導糾正等等。我覺得前面方法可能還可行些。這是些要有非常耐心的事。可以多想些辦法。以上只是個人建議,參考有幫助就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y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